首页 > 正文
科创涪陵亮相第四届西洽会 展示绿色转型成果
2022年07月22日 18:03 来源: 新华网

  

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涪陵展馆。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7月22日电(王龙博)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第四届西洽会)21日至24日举行。涪陵展馆展出的一系列“科创+”“绿色+”成果吸引众多观展者驻足。

  本届西洽会涪陵展馆面积468平方米,主题为“科创涪陵 绿色未来”,按“三高地三示范区”布展:“三高地”即先进制造业高地、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高地、开放合作高地;“三示范区”即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这次共组织27家企业参展,包括华晨鑫源、川东船舶、美心翼申等装备制造企业;涪陵榨菜集团、中粮油脂、金健米业、辣妹子集团等消费品企业;太极集团、华兰生物、葵花药业等医药企业;华峰氨纶、万凯新材料等新材料企业;科宝电缆、特发光缆、港盛电子等电子信息企业;以及以页岩气行业为代表的新能源企业。”涪陵展馆工作人员表示,产品类别涵盖多个领域,也从侧面反映出涪陵工业门类齐全,具有很强的产业集聚优势。

  据了解,作为重庆产业大区,涪陵代表团在本届西洽会上将参加开幕式暨2022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重大项目签约仪式、跨国公司“重庆行”活动对接交流会、第三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2022福布斯中国城市消费发展论坛、“RCEP”与西部开放国际合作论坛、中国(重庆)跨境电商发展高峰论坛、中国服务业开放合作论坛、跨国公司“重庆行”活动对接交流会等系列重大活动。

  在22日举行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涪陵区签约的页岩气产业化项目,投资总额约120亿元,全部达产后年产值预计110亿元。

  近年来,地处长江、乌江交汇之处的涪陵坚定走“科创+”“绿色+”发展之路,推动产业加速升级,目前形成了以涪陵高新区、临港经济区、白涛新材料科技城为承载,以材料、清洁能源、消费品、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六大主导产业为支撑的工业发展格局。今年前5月,涪陵区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025.2亿元、增长19.8%,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92.2亿元,居重庆市区县第一。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855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