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软件园携园区内多家游戏企业亮相西洽会

  新华网重庆7月22日电(韩梦霖)走进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南岸·重庆经开区展厅,在重庆软件园展位的屏幕上,播放着形式各异的游戏,这些游戏都是园区内游戏企业带来的优质产品,吸引了不少游戏爱好者驻足观看。

  今年西洽会上,重庆软件园携多家游戏企业亮相参展,同时还带来了园区企业的多款产品及VR游戏设备以供现场观众体验。

  重庆软件园是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专业园区,也是重庆市首批综合型软件产业园。园区整体规划面积200万方,分四大片区来进行产业和人才的聚集。其中重庆软件园·重庆数字文创产业园为数字内容特色园区,于2019年9月开园投用,目前已聚集网易文创数字经济产业园、灏瀚网络、星通互娱、煜颜文化、灵绘科技、烨影等数字内容平台以及游戏动漫企业。

  据介绍,人才和服务是该园区运营上最大的亮点。打造了包括重庆软件园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在内的6大公共服务平台,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入选重庆市级软件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推出 “重庆软件园人才行” 系列活动,通过“校园行、城市行、海外行”,在各大高校举办专场招聘会30场,为重庆引进人才;以产教融合为核心,通过链接政产学研用各方资源,着力打造工程师之城,与重庆16所高校建立了校企合作,建成重庆游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等六大人才培养基地。

  “这次西洽会上,我们把园区企业的一些成果进行了展示,也借助西洽会这一平台邀请市外有意落地的企业来软件园进行交流。”重庆软件园总裁孙丕宏表示。

  孙丕宏介绍,接下来,重庆软件园将依托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优势,和各大高校以及企业联合打造重庆软件园产业学院,按照“人气聚起来、楼宇用起来、产业兴起来”的总体要求,聚集更多有创新活力的企业和人才,园区力争到2026年建成并投用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软件从业人数突破10万人,成为首个千亿级软件产业园,成功创建中国软件名园。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