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寿公司:开展变电站电容器组综合治理工作

工作现场

  7月20日,国网长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顺利完成35千伏新市变电站2号电容器组清扫、检查及缺陷处理工作,有效改善了设备运行状态,提高了供电区域的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35千伏新市变电站2号电容器此前出现渗油现象,已不符合运行条件,需立即进行更换。该公司提前谋划部署,组织开展现场查勘,编制检修方案,积极协调备品备件,安排检修人员前往处理。在作业现场,检修人员顾不上闷热的天气,按照施工作业流程对故障电容器进行更换,并对电容器进行清洁、防腐。

  “电容器在断开运行后仍会储存一定电量,工作前一定要进行放电。”在作业现场,安全负责人对现场安全措施进行严格把控,提前研判作业风险,再三叮嘱工作前要对电容器组进行逐相充分放电,放电结束后才能开展检修工作,明确人员任务分工,各项工作同步进行、有序开展。

  本次工作是该公司开展电容器隐患专项治理工作的一个缩影。电容器组能够增加电网中有功功率的输送比例,降低线路损耗,提高功率因数,是提高电能质量的关键利器。该公司通过开展精确测温、建立隐患台账、处理隐患缺陷等一系列工作,多措并举保障电容器安全稳定运行,确保顺利迎峰度夏。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各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消除各站设备缺陷,保证迎峰度夏电网安全稳定的运行。(刘科研 王冲)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