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维化工将建成重庆首个“无废工厂”

  7月20日,来自中国石化消息称,年底前,中国石化川维化工公司(简称“川维化工”)将建成重庆首个“无废工厂”。

  日前,中国石化启动国内首个“无废集团”建设,这是国内首个经生态环境部同意开展的“无废集团”建设试点。川维化工被纳入中国石化12家直属企业先行先试试点企业名单。目前,川维化工正在积极探索研究相关路径方案,持续推动固体废物“三化”工作,着力建设大型企业集团固体废物环境管理示范基地。

  在建的中国石化西南危险废物处置中心项目,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工业废弃物终端处置项目,设计处置一般固废9.56万吨/年,危废6.24万吨/年。今年建成投运后,公司固(危)废可实现统一处置,并为重庆市及周边提供固废处置服务。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85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