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促经济 稳大盘】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篇——助企纾困稳大盘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新华网重庆7月20日电 19日,重庆银保监局召开“重庆辖内股份制银行支持稳大盘”专题新闻发布会。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在会上表示,积极执行中信银行总行关于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的29项工作举措相关要求,推进金融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地落实,灵活运用各项信贷政策工作,发挥金融产品的功能功效,加大对旅游、物流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为明显的行业的金融支持,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聚焦稳经济大盘的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薄弱环节,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主动发力、应贷尽贷、尽早投放。截至目前,该行旅游企业贷款余额达19.25亿元,住宿和餐饮业贷款余额达5.47亿元。

  为持续助力实体经济“稳增长”,该行还从机制、资源、产品、管理推动上配套了一揽子“组合拳”。今年一季度末,行内对重庆汽车行业的客户进行了摸排,加大对汽车金融产业链的支持力度,有针对性地提供了产品与服务,通过银票置换救助政策,累计救助103家汽车经销商,合计金额3.7亿元。

  长期以来,物流行业因其行业特殊性,存在着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全力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中信银行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加强金融支持力度,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今年以来,已累计为物流行业投放贷款超2000余万元,服务物流小微企业超过25户。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有关负责人称,下一步,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贷款到期归还存在困难、历史经营正常的企业,视情况采取展期、借新还旧、调整还款方案等措施缓解其资金压力,保障经营的连续性。此外,配套支持,加大减费让利力度。主动承担客户融资过程中的抵押登记费等费用,主动减免部分收费项目,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最后,优化流程,提升服务质效。通过开通绿色通道,对重点行业、客户的融资需求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审批决策时效。同时,加大线上化产品支持力度,构建以基础类、产业链金融、个性化产品为核心的“中信易贷”产品体系,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中长期贷款、随借随还、无还本续贷等各类融资需求。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47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