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促经济 稳大盘】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篇——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累计发放小微贷款335亿

  新华网重庆7月20日电 19日,重庆银保监局召开“重庆辖内股份制银行支持稳大盘”专题新闻发布会,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介绍了助企纾困,推出的5方面20项金融实惠举措。

  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累计发放小微贷款335亿,为两万户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累计为1.04万户小微企业提供130.8亿元无还本续贷,为小微企业节省续贷费用1.28亿元。同时,在此期间,共办理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1528笔,合计金额16.8亿,还款方式也由按月付息,调整为按季付息或者按半年付息,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结合重庆金融支持稳经济大盘有关工作部署,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针对餐饮企业推出“国家担保基金餐饮行业专属贷款”,最高给予300万免抵押贷款;推出“全额贷PLUS”产品,在传统抵押贷款的基础上增加最高25%授信额度。

  今年以来,该行持续开展金融助企纾困大走访。截至今年6月末,已向1027名餐饮行业的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发放9.6亿小微贷款。

  以“顺风123”为例,2021年末,该企业在发力搭建中央厨房和部分店面升级换代时遇到了困难,且每个月的固定支出费用,让企业压力倍增。民生银行第一时间联系上企业,通过“国家担保基金餐饮行业专属贷款”定向扶持,仅用三天时间,就将贷款资金及时发放到了企业手中。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参与“信易贷、渝惠融”数字普惠金融平台建设,持续开展“稳企业、保就业”普惠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47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