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促经济 稳大盘】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篇——八大举措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新华网重庆7月20日电 19日,重庆银保监局召开“重庆辖内股份制银行支持稳大盘”专题新闻发布会,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在会上介绍了八大举措,增加小微信贷供给,扩展服务覆盖面,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扩面增量,保障小微企业信贷供给。单列小微贷款投放计划,设置专项额度,全力保障小微企业信贷投放;设置小微信贷客户数新增目标,在增加小微信贷投放的同时扩大覆盖面。

  提质降费,降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使用成本。持续贯彻落实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服务减费让利工作,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使用成本。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折页、上门拜访等方式加大支付结算减费让利宣传,使更多小微企业了解到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另一方面加大行内培训,确保客户经理熟知小微企业应享受到的减费让利政策。自2021年以来,对小微企业支付结算减费让利金额累计超过600万元。

  应延尽延,持续推进延期还本付息工作。自政策实施以来,累计对超过150户小微企业,约25亿元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在当前形势下,还将继续推进延期还本付息工作,通过授信综合考量,合理确定小微企业贷款还本付息方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创新驱动,增强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为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难度,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标准化特色化相结合,场景化批量化相结合”的策略,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推出“银税贷”“银信贷”“在线保理”“在线福费廷”“科技担保贷”等产品,力争为小微企业提供涵盖不同申请方式、担保方式和还款方式的融资选择,增强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

  强化支撑,助力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加大重点客群金融支持力度,持续做好制造业、科技型企业、货运物流企业的金融服务。首先,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等领域小微企业,不断提升中长期信贷支持力度。其次,推出专精特新企业专属服务方案,对掌握产业“专精特新”技术的企业及时给予资金支持。此外,针对科技型小微企业推出“科技担保贷”“跨境科技贷”“高新贷”等专属服务,精准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并探索加大对货运物流企业金融支持,为航运企业提供船舶融资等金融服务,保障货运物流高效运行。

  完善机制,激发普惠业务内生动力。从机构建设、绩效考核、不良容忍度、尽职免责管理办法等方面不断完善普惠体制机制,解决“不愿贷”“不敢贷”问题,提高普惠人员队伍的积极性,激发普惠业务的内生活力。

  加强宣传,确保政策触达市场主体。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司网银、厅堂宣传等多种手段,大力宣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优惠政策,尽可能减少信息不对称,确保优惠政策可及时触达小微市场主体,增强政策实施效果。

  主动出击,精准滴灌小微企业。充分利用“信易贷渝惠融”“渝融通直通车”“1+2+N普惠金融到村”等平台,跟进辖内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提供直接金融服务,推动“去中介化”和信贷直达,使信贷资源精准滴灌小微企业。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47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