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川供电公司:“零点作业”守护居民清凉

  “核相正确,可以送电!”7月15日,经过两夜紧张的“零点作业”,国网合川供电公司顺利完成110千伏花果山变电站送出线路负荷切改作业,缓解了主变重载问题,保障了合川城北片区居民用电的安全可靠。

  7月上旬,合川区持续高温天气,用电负荷不断走高,110千伏花果山变电站主变面临重载运行风险,正值迎峰度夏关键时期,保障用户用电尤为重要,该公司果断决策,对部分送出线路进行改接,平衡负荷。

  该公司运检、调控、城区中心等部门现场商定实施方案,落实资源保障,明确各工作节点,决定利用14日和15日深夜低谷负荷期进行“零点作业”,力争16日前调整负荷1.2万千瓦。各专业落实自身职责,在两天内完成施工材料交底、运行方式制定、施工方案审批等工作,为电缆施放争取时间。

  “报告负责人,电缆通道气体监测无异常。”“各组人员就位,开始放牵引线。”14日21时许,随着对讲机声音响起,电缆施放工作逐步推进。“稳住,稳住!”15日0时,人工敷设电缆工作开始,在闷热的电缆通道内,作业人员的汗水湿透了衣裤,快速地灌下一瓶矿泉水后,他们又投入到作业中。

作业人员在夜间施放电缆。

  15日清晨,随着太阳升起,电缆敷设工作提前完成;8时30分核相正确,110千伏花果山变电站按时恢复正常运行方式。此次多专业联合“零点作业”,提升了合川城北片区供电安全性和可靠性,保障了居民度夏清凉。(汪涛 秦晓东)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