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忠县供电公司:迎战暴雨天气保障农业用电

国网忠县供电公司员工在汝溪镇山河村进行抢险复电作业。(杨信诚 摄)

  “供电所抢修好及时,还没有毁坏庄稼!我给你们的抢修打100分!”7月19日下午3时许,山河村党支部副书记吴冬云,紧紧握住国网忠县供电公司汝溪供电所所长杨信诚的手,动情地说。

  7月17日以来,地处忠县北部的汝溪镇,遭到雷电、暴雨和狂风的袭击,部分地方出现8级大风,最大小时雨量达51.5毫米。恶劣灾害天气造成汝溪供电所服务区域的部分电力设施受损。

  7月19日13时20分,所长杨信诚刚从抢修现场回到供电所,就接到客户打来的电话:“山河村农庄(一处小地名)有树倒下来压在电线上。”

  还来不及吃饭的杨信诚,立即带上同事赶到现场查勘。只见一棵直径约40厘米粗、近20米高的柏树,被大风连根拔起,一段倒在低压电线上,另一段压在电信电线路上。被压电线的下方,是村民刘永生唯一的一块稻田,也包含着全家对即将收获的稻谷期望。

  怎样能马上清除倒树恢复供电,又不影响村民即将到手的收成?怎么抢修?面对如此高难度的考题,杨信诚大脑飞快地思考各种抢修方案。

  “张师傅,你通知一下,从所里再增派两个人过来!”杨信诚一边叫小组长张攀安通知增加人手,一边对周云华说,“我们现场开好抢修单,做好安全措施,缩小停电范围,做好抢修准备!”

  他们三人分工协作,做好抢修前的所有准备工作:开具抢修单、做好安全措施,最后将整个台区的停电范围控制在不足8户。

  增加的抢修人员一到位,他们就分组协同开展抢修。

  张攀安带一人,用加长的高枝锯将树杆一小段一小段锯,周云华则带着另一人用绳索套住锯下的树枝上,防止树杆直接掉落到水稻田里。随后,他们又合力将锯下的树枝转运到空旷的地方。

  他们经过近3小时“蚂蚁搬家式”的作业,终于成功将倒在电线上的树清除。

  “平时这种情况我们最多只要半个小时就能抢修完,为了保障农民的收成,足足多花了2个小时!”抢修结束恢复送电后,还没吃午饭的所长杨信诚一脸倦容却又难掩满意的幸福。

  全程见证这次抢修的山河村党支部副书记吴冬云和附近的村民,望着抢修人员渐行渐远的背影,自发地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吕庆荣)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