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物资公司:为企业减负,释放投标保证金4.6亿元

  “现在只需缴纳280元的保险费,就可替代4万的投标保证金,有效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近日,杭州某科技公司业务员曹先生在办理完投标保证金保险后,兴奋地与同事说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网公司决策部署,全力服务扎实稳住经济举措,国网重庆物资公司大力推行保险替代投标保证金为企业减负,从使用投标保证金保险以来至今年6月底,已成功为2359家供应商释放投标保证金4.6亿元,极大缓解了供应商资金占用压力。

  “保险相对于传统电汇、银行保函方式,具有办理周期短、时效性强、手续方便等优势。可实现24小时在线办理,不占用资金和授信额度,无需验真和退还程序,有效减轻了财务资金支付和保函留存的工作压力。”“我们通过在ecp2.0平台发布保险替代投标保证金温馨提示,在平台嵌入保险投保链接等措施,大力实施推广投标保证保险。”国网重庆物资公司招标专责熊国宏介绍。

  下一步国网重庆物资公司将继续实施助推供应商复工复产服务举措,继续扩大投标保证金保险应用,推进招标代理与保险业务管理系统对接,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持续深化金融改革,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共赢。(熊国宏)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