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奉节举办首届中国长江“三峡凉都”康养旅游暨土家风情文化节

  “乘高铁到夔门、观世界天地、享三峡凉都、赏土家风情。”7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奉节获悉,2022首届中国长江“三峡凉都”(奉节)康养旅游暨土家风情文化节于18日开幕,活动将持续至8月底结束。

  本届文化节以“三峡凉都、爽心奉节”为主题,包括气候经济论坛、开幕晚会、招商引资推介暨签约仪式、土家特色乡村旅游体验活动、农产品展销及少数民族运动会等六大板块活动。

  “三峡凉都”位于奉节县兴隆镇和龙桥、太和、长安、云雾四个土家族乡集中连片区域。该区域海拔1200米以上的连片避暑区有741平方公里,6至8月平均气温21.6℃,森林覆盖率达76%,负氧离子达3000个/立方厘米,有“中国气候宜居县”和“中国天然氧吧”等美誉,是长江三峡周边地区最大的高山避暑胜地。

  “该区域坐拥天坑地缝、三峡原乡、龙桥河3个4A级旅游景区和2个3A级旅游景区,还有80多个待开发的特色景点。”奉节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迁介绍,同时这里的5个乡镇保留有较为完备的土家族特色建筑、饮食、文化活动等,是体验土家风情的好去处。

  奉节县副县长马德凤称,新近开通的郑渝高铁为游客到奉节提供了一条黄金旅游通道,也让奉节旅游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

  据统计,6月20日至7月5日,高铁通车后的半个月时间内,奉节高铁站累计到发旅客16.6万人次,其中共接待游客4.3万人次,是开通前半个月的2.5倍。

  此外,本届文化节“三峡凉都”气候经济论坛还邀请到国家、市级多位权威专家,分别围绕奉节气候环境优势、“三峡凉都”发展潜力与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为奉节气候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活动期间,奉节县将统筹各乡镇的旅游资源,着力开发乡村特色旅游项目和精品线路,打造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五日游等多条精品线路。(记者 彭瑜 见习记者 黄熠)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3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