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两江数字声态圈首届声音文化论坛举行
2022年07月15日 16:10 来源: 新华网

  

首届声音文化论坛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7月15日电(王龙博 宋丹蕾)重庆两江数字声态圈校企合作授牌仪式暨首届声音文化论坛日前在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举行。

  首届声音文化论坛以“拥抱数字化的新声时代”为主题,邀请四川音乐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包德述与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播音主持学院副院长张亮以及四川传媒学院有声语言艺术学院副院长许峰与猫耳FM首席运营官蔡懋聚焦声音产业发展,共话校企合作。

  包德述表示,面对“互联网+”新形态,学校开设了影视配音、文艺作品演播等课程,通过“赛教结合”的方式培养人才,而高校所进行的学术科研成果可以和猫耳FM平台发挥各自优势,相互融合,为学生搭建实践平台、提供实践机会,让学生更能直接参与作品创作研发的全过程。

  “声音是播音主持专业的基础,学院有众多的声音爱好者、社会有大量的从业需求。”张亮认为,学校与企业相融合,学界与业界相融合,共同打造特色课程、导师团队,才能打通校企合作的“最后一公里”,输送优秀声音工作者、助力声音工作者。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出席活动,并为四川音乐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四川传媒学院三所高校授予“M•声音实验站”牌匾。据了解,两江新区落户企业猫耳FM将与三所高校携手共建声音人才实习实训基地——“M•声音实验站”,在人才创新、文化创新、产业创新、产品创新、课题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声音人才的培养和孵化,推动内容创新与版权保护的协同发展。

  作为全国音频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猫耳FM于2018年正式落户重庆两江新区,目前共有超过200部优质文学作品被改编为精品广播剧在猫耳FM独家播出,如《红色文物100》《诗云》《偷偷藏不住》《有匪》《庆余年》等。在中文广播剧市场,猫耳FM占有量稳居全国第一位。

  下一步,猫耳FM将助力两江新区引入完整的声音产业链,全面推进声音行业专精人才的产教融合,构建声音产业全链条的服务业态。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