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运用科创再贷款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新华网重庆7月14日电 今年二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设立额度为2000亿元的科技创新再贷款。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快速响应政策,致力于运用这项“新工具”对接各类科技创新企业,主动加大支持力度,强化服务,助力重庆稳大盘、促发展。

  “民生银行的贷款业务便捷高效,利率上也给了极大优惠。”重庆某设备公司负责人说。

  该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拥有多项高新技术产品及发明专利。今年以来,各类原材料成本逐步上升,在公司订单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出现了较大资金缺口。了解情况后,民生银行沙坪坝支行有关负责人主动上门对接,根据企业情况做出了“房产抵押+订单质押”组合授信方案,并结合人行科技创新再贷款政策,降低贷款利率,实现贷款投放800万元。

民生银行沙坪坝支行贷款支持的重庆某设备公司车间。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重庆某工贸公司也是受益企业之一。该公司是重庆市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制造加工和销售。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猛增,为保证供应,该公司急需资金采购材料。民生银行渝北支行立即成立敏捷小组,高效完成审批,并投放了2100万元贷款。

  据悉,自科技创新再贷款设立以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为再贷款支持企业目标客户实现贷款投放19户,投放金额合计4.67亿元,并已向人行提交了再贷款申报材料。同时,该行还为“专精特新”客群推出了专属产品“专精特新信用贷”,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型企业的资金支持,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在人行重庆营管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将进一步用好科技创新再贷款政策,加大金融服务科技创新力度,为科技创新注入更强的金融动力,实现对科技创新重点领域的精准滴灌。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