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VR促振兴”实践活动

  7月5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数字媒体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重庆市奉节县青龙镇祝柏村开展了以“VR赋能强信念,红色引擎助振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将专业特长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发挥文化教育引领功能为乡村振兴蓄势聚力,使村民们沉浸在生动形象的科技魅力之中。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文芷琪同学对团队研发制作的《梦回时空 赓续血脉》项目进行讲解,她介绍到本次VR体验运用“深入渣滓洞”“步入红岩陈列馆”“穿越南方局”等原创剧本内容,通过实景建模逼真还原场景,为当地基层干部和村民提供沉浸式、交互式VR体验,直观的感受红岩精神,用智慧科技激发传承红色基因新活力。

志愿者为村民进行VR项目路演。

  活动现场,志愿者团队手把手教小朋友们体验VR产品,小朋友们第一次戴上VR眼镜,亲身感受到了VR世界的奇妙。

祝柏村青少年体验VR。

  VR负责人陈小欣老师介绍说,在创作期间团队搜集了大量的红色资源和背景故事,深入挖掘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不断提高虚拟现实技术与红岩精神的契合度,成功突破了时间、空间、距离的限制。利用虚拟现实技术让体验者身临其境,为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提供新的途径。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2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