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冰雪运动“热度”不减 重庆第三个滑雪协会落户大渡口区

大渡口区滑雪队授牌仪式 大渡口区体育局供图

  大渡口区滑雪队授牌仪式。大渡口区体育局供图

  10日,重庆第三个滑雪协会,大渡口区滑雪协会正式成立,同时该区重点体校滑雪队也在当天签约授牌。

  据了解,2021年-2022年重庆市沙坪坝区和璧山区先后成立了滑雪协会,此次成立的大渡口区滑雪协会是重庆的第3个滑雪协会。

  近年来大渡口区滑雪项目快速发展,2022年3月成立滑雪队,在几个月时间里已有4名教练、20名注册运动员。

授牌仪式后,教练员带领小朋友们体验滑雪运动 大渡口区体育局供图

  授牌仪式后,教练员带领小朋友们体验滑雪运动。大渡口区体育局供图

  重庆市大渡口区体育局局长张亮表示,下一步将力争在下届市运会上争金夺银,填补大渡口区参加市运会无冰雪项目上的空白,为重庆市、国家队储备输送冰雪人才,助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宏伟目标从愿景到现实,推动西南地区冰雪教育向纵深发展。

  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柯萍表示,大渡口区中小学数量多,成立滑雪协会后将进一步吸引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目前重庆还有不少区县正在筹备建立滑雪协会,预计今年下半年会有多个新协会成立。(记者 吴黎帆)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82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