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峡担保数字年系列活动之“数字盛夏”启幕

  新华网重庆7月7日电 7月7日,“三峡担保数字年系列活动之‘数字盛夏’”启幕。

  6月22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基础,已快速融入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和社会服务管理等各个环节,深刻改变着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

  围绕《意见》,7月7日上午,重庆三峡担保集团全体班子成员和邀请的专家学者一起举行了分享研修会,就数字化重塑企业内部价值链的路径和特征、数字化对公司组织管理的挑战和应对、数据能力的提升与塑造等硬核内容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重庆三峡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卫东发言。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当天下午,清华大学、第四范式先知人工智能平台等专家学者,还分别围绕数字化转型和人工智能等科技领域开展专题讲座。按照活动安排,7月8日全天与会各方将进一步围绕“金融科技创新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深入研讨、充分交流。

  重庆三峡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卫东表示,集团将紧抓数字经济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培养金融科技人才,积极推动数字经济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加快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经营模式转型,奋力实现集团“十四五”规划“一中心两驱动”战略目标。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1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