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开展安全专项约谈 拧紧安全“总阀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和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部署,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夯实迎峰度夏时期安全基础。7月起,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纪委以“谈落实 祛顽疾 排风险 治违章”专项行动为抓手,正式启动安全生产专项约谈工作。

  “迎峰度夏期间,我们安监部门将通过安全督察队大力开展现场反违章管理、积极开展‘三算四验五禁止’专题培训、宣贯严重违章清单解读等方式,持续保持反违章高压态势……”7月6日,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纪委书记专项约谈公司安监部负责人,听取了安监部负责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该公司纪委书记要求,要全面强化作业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做好上级、本公司内安全生产文件精神传达,同时,加强对典型案例分析解剖,深究事故背后的根源和风险点,帮助员工完成从“要我安全”到“我想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我们都能安全”的安全意识转变。无论是计划工作还是临时消缺,都能严格履行“两票三制”,做好施工承载力分析,增强风险预判能力,确保管控工作有力度,有措施,有效果。

  下一阶段,该公司纪委将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对营销、运检等各业务领域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约谈,强化纪委“再监督”力度。加强对公司领导干部和安监部门履行监督责任的监督,对24小时安全生产值班制度严格监督,抽查运检、建设、调控、营销等专业管理人员的反违章管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隐患治理等重点工作。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思想不重视、履责不主动、隐患排查不彻底、整治不得力等方面突出问题,综合运用约谈、警示、提醒、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等手段,督促相关部门认真整改,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汤珺杰)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