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年川渝中医药文化传播高级研修班在重庆举行

  7月6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和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22年川渝中医药文化传播高级研修班在重庆市万州区开班。

2022年川渝中医药文化传播高级研修班在重庆万州开班。

  “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质量的中医药文化传播不可或缺。”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邓莉表示,重庆以“环境美、服务美、人文美”为建设目标,把中医医院纳入全市美丽医院建设,用最直接的就医体验让群众感受中医药文化的深度;布局一批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体验场馆、示范学校、知识角,用最直观的体验方式让群众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厚度;打造“名中医进社区”“一分钟说中医”等中医药文化品牌,持续推进中医药“五进”活动,用最便捷的惠民服务让群众感受中医药文化的温度。

  近年来,川渝两地把中医药文化共建纳入川渝两地中医药一体化发展重要内容,联合培养了一批中医药文化传播人才,联合举办了中医药文化传播大型主题活动、名中医川渝行义诊等系列文化传播活动,受到群众广泛欢迎。川渝同行将通过交流互鉴,共同谋划推进川渝中医药文化繁荣的好思路、好办法,川渝中医药主管部门将共同推动实施一批好举措、好项目,合力推动两地中医药文化繁荣发展。

  本次研修班邀请在中医药文化研究、宣传和科普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教师,针对中医药文化传播能力及领导能力提升、新媒体在中医药科普中的应用等方面,设置了丰富的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230余名来自川渝各地的中医药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研修。(黄宇)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1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