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七届“爱·重庆”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1114

  第七届“爱·重庆”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林红 摄

  6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主办的第七届“爱·重庆”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群星剧院举行。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本次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528部。经初筛、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作品10部。影片《翻身局》《生命的奔跑》获得大赛一等奖。

  其中,故事片《翻身局》是根据重庆籍红岩烈士王朴同志的真实事迹改编。王朴及其家人在重庆解放前夕变卖大量田产支持解放事业,累计金额达两千两黄金,后因叛徒出卖,王朴被捕并囚白公馆监狱,于1949年10月28日被敌人杀害,时年28岁。影片落幕时,现场不少观众都流下了眼泪。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首次面向全国大学生设立“新生力量奖”,并征集到作品84部。经过激烈角逐,《王小康的幸福生活》等10部作品荣获“新生力量奖”,《祖传宝物》等5部作品荣获“优秀剧本奖”。

  《王小康的幸福生活》由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在校学生创作,讲述了三个时代平行时空发生的故事。在影片里,随着时代的发展,重庆、成都两地的关系逐渐发生变化,每个时代中的故事也有不同的结局。据该片导演谢宏轩介绍,影片主要呈现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立背景下,重庆、成都两地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改善的生活场景。(记者 林楠 林红)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81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