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合川供电:电表“搬家”,沿江居民用上舒心电

供电员工在小甄子街搬迁安装电表

  7月4日,在太和镇涪江畔的小甄子街,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完成乌木桥2号台区内的52户居民表计搬迁工作,消除汛期期间电表可能被淹没的风险,保障居民用上舒心电。

  近年来,太和镇屡遭涪江洪水灾害,位于该镇大河坝社区的小甄子街成为受灾最为严重的区域之一。2020年8月,该处水位一度达到231.26米,超保证水位5米以上,沿江居民生活用电受到严重影响。

  今年6月,该公司太和供电所联合大河坝社区,由党员同志带头,全面摸排沿江街道表计隐患情况,制定搬迁计划并上报上级部门,有序推进表计搬迁工作。

  搬迁工作当天,该所8名党员一大早便来到作业现场,查看搬迁区域作业环境,布置安全措施,随后对下户线实施断电,拆除原有计量装置,在2020年特大洪水水位线以上重新选址安装计量箱、电能表、漏电保护器等设备,并整理低压线路。整个搬迁工作共历时2天,清理下火点6个,搬迁表计52只。

  “现在电表位置抬高了,不用担心被水淹了,用电更放心了。”居民谢进明说道。

  此外,该公司还主动上门排查用电安全隐患,联合政府、社区督促指导客户及时治理,做到“一户一案”“一患一档”,确保辖区客户用上舒心电、安全电。(秦晓东 彭虹茗)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8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