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起跳起来 2022重庆市广场舞第一片区展演7月8日开启

山城“舞林高手”齐聚一堂。主办方供图

  精彩的广场舞展演即将开启,山城的“舞迷”们准备好了吗?2022“欢跃四季 舞动山城”重庆市广场舞(第一片区)展演,将于7月8日在北碚区缙云文化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中共重庆市北碚区委宣传部、重庆市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国广电重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北碚区缙云体育中心、重庆市北碚区文化馆具体执行,旨在充分运用文旅融合的思维,打造全新的“广场舞旅游节”,以文化活动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启动仪式(资料图)。主办方供图

  据主办方介绍,参赛区县包括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采取镇街、区县、片区、市级逐级展演的方式开展。

  首场片区展演将于7月8日在北碚举行,接下来三场片区展演分别于7月22日在荣昌、7月27日在石柱、8月7日在秀山举行。4个片区的联动展演将分别选出优胜队伍6支、优美队伍6支、优秀组织队伍若干,最终四个片区的24支优胜队伍将参加8月12日在万盛举行的全市集中展演。

  据悉,本次广场舞展演分为规定舞蹈、自选舞蹈、优胜比拼三个环节,即第一环节由全体参赛队伍比拼“规定舞蹈”广场舞《娇阿依》;第二环节则由参赛队伍比拼自选舞蹈;之后的优胜比拼环节,则是两支队伍同跳《娇阿依》,最终决出。值得一提的是,规定舞蹈《娇阿依》,是根据彭水苗族原生民歌编创而成,使其更富有动感和韵律,以适应广场舞的演绎形式。(首席记者 董进)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7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