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融知识宣传】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针对在校学生开展系列消保教育宣传活动

  新华网重庆7月4日电 今年6月,平安产险正式启动“全国联动消保教育宣传”专项活动。为响应总公司号召,落实专题教育宣传,平安产险重庆分行公司开展针对性教育宣传,旨在增强在校学生法治观念、提高其电信网络安全意识。

  据悉,教育形式包含以案说险、风险提示、金融保险知识普及等,内容涵盖预防个人信息保护、电信防诈、防范非法集资、网络刷单陷阱、校园贷、学生消费风险提示、金融保险相关法律法规等。

  “我们希望通过对典型案例的详细介绍,向同学们普及预防金融知识,确保他们能听懂、能接受、能学会。”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同时,以此告诫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不贪图小利,要理性消费,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了解身边常见的各种诈骗行为,增强辨识能力。如产生损失,应第一时间报警,并保存好相关证据。

  除此之外,为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对消保教育宣传的工作要求,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结合监管要求,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还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围绕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等内容,启动系列教育宣传主题的专项活动。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