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踪迹与在场”——当代艺术邀请展在悦来美术馆开幕
2022年07月04日 10:29 来源: 新华网

图为展览现场。新华网 发

图为展览现场。新华网 发

  新华网重庆7月4日电(韩梦霖)7月3日,“踪迹与在场”——当代艺术邀请展在悦来美术馆开幕。展出涵盖绘画、装置等共计160余件作品,为观众呈现一场别样的当代综合艺术展,展期将持续至2022年9月4日。

  本次展览邀请的10位具有代表性的中青代艺术家,通过自身的不同经历与审美趣味呈现各种差异化的艺术作品。用“踪迹”强调当代艺术应遵循自身的发展规律,用“在场”表达艺术家始终要与现实、与时代、与本土的文化对话,用独特的艺术观念与视觉智慧来回应这个时代的文化现实与精神诉求。

  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悦来美术馆馆长王菊梦表示,“踪迹与在场”是艺术家在当下对艺术的思考,也让所有观众参与思考和回溯。悦来国际会展城通过打造“悦来无边界美术馆”,将城市家具、城市小品艺术化等一系列做法坚持着对当代艺术的表达、培育和传播,广泛建立起公众与艺术的连接,让文化艺术为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重庆城市“会客厅”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赋能添彩。

  策展人、四川美院艺术人文学院教授何桂彦对展览构想进行了分享。何桂彦表示,当代艺术作为与国际接轨,进行文化交流的重要媒介,具有多元化和全面性。本次展览第一个关键词是“踪迹”,每位艺术家都有自己创作的路径、方法、痕迹、发展的轨迹,以及这个时代的印记和气息;第二个关键词是“在场”,当代艺术需要跟时代对话、跟现实对话,本次展览带大家进一步感受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多元化和全面性。

  参展艺术家代表李占洋说,“踪迹与在场”把当代艺术带进大众的生活和视野,让大众接受文化艺术的滋养,是一场文化的盛宴。

  作为“城市美学”的践行空间,目前悦来美术馆已成功举办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临界”“六个盒子”“姓•名”“向下生活里的X种方案”“水墨再定义”“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画家黑泽明”等当代艺术展。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