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大讲堂在重庆工商大学开讲

“重庆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培训基地”挂牌现场。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新华网重庆7月1日电(朱俊洁)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重庆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培训基地”建设,教育引导高校学生系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按照重庆银保监局与重庆工商大学的合作共建有关安排,6月30日,重庆银保监局纪委牵头重庆市银行业协会和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赴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举办重庆“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大讲堂第一讲。

  开讲前,重庆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晓征,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波共同为“重庆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培训基地”挂牌。

  许晓征表示,自2020年12月“重庆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培训基地”成立以来,重庆银保监局高度重视,将其与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作为重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总体布局的重要内容,作为金融领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净化金融领域政治生态的重要合作平台,作为厚植金融行业合规经营理念、树牢金融从业者廉洁从业意识的重要前置端口,推动清廉金融文化走进财经院校、走进高校课堂。

重庆“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大讲堂现场。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我们希望通过净化初心,前移廉政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端口,将清廉金融文化理念植入未来的金融从业‘生力军’中,推动培育‘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追求,系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增进‘清风涵养行风、廉洁护航金融’的行业共识,为净化金融政治生态的‘源头活水’贡献监管智慧和行业力量。”许晓征称。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耀中发言。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主讲人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耀中则以“初心如磐 笃行致远 迈好职业生涯每一步”为题,重点阐释了清廉金融文化的深刻内涵及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的重大意义,并结合中国银行的规章制度体系、相关典型案例以及生动的主题漫画,教育引导同学们心怀“乘风破浪”的豪情之志,秉承“不畏挫败”的恢弘之志,树立“砥砺前行”的坚毅之志,保持“廉洁自律”的高洁之志。

  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王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大讲堂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财富观、从业观有很强的教育和指导意义。今后金融学院还将围绕推动清廉金融文化融入课程思政、组织开展知识竞赛、课题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和协同合作。

编辑: 王彩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