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平安产险开展“服务初心正当红之振兴乡村汇报展”主题党建活动

  7月1日至2日,中国平安旗下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举办服务初心正当红之振兴乡村汇报展,从党建引领、党建共建乡风文明100行动、数字乡村保险科技、三村工程农产品展等多角度,立体化展现平安产险不忘保险初心,服务人民、回报社会,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交的答卷。

  党建共建 引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依托“乡风文明100行动”,平安产险以党建为引领、以基层农网为辐射、以落实党建共建为连接点,建立“基层党组织+基层金融组织”的联动平台,健全“以党建共建为引领、以乡村经济合作社组织为致富纽带、以社会金融组织为支撑补充”的乡村振兴村级组织体系,强化基层党组织带动农村发展、带动农户增收的能力。

  截至目前,平安产险“乡风文明100行动”已在全国落地党建共建点187个、开展座谈交流活动505场,共商落地帮扶举措561项,提供各类民生保险保障2.9亿元,惠及村民30余万人;探索出包括“保险+期货”“保险+农担”等保险深度参与的“振兴保”产业振兴模式,撬动产业资金7.23亿元,助力14万户农户年合计增收4.2亿元。

  时值“七一”,平安产险还发起主题活动,在“乡风文明100行动”落地基础上,通过组织一次双基党建座谈、举办一次农业产业培训以及开展一次老党员慰问的“三个一”活动,深入系统了解乡村、农户发展需求,深化农村产业帮扶举措,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科技创新 提供数字农险解决方案

  平安产险借助平安集团科技优势,集合多种农业科技工具,成立农险科技、智慧农业生态项目等专项团队,创新研发了各类农险科技产品,为政府、新型农业主体和广大农民群众等相关利益主体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农险服务。截至目前,平安产险已完成360余款指数保险产品储备,涉及气象指数、价格指数、产量指数、碳汇遥感指数等新型农险业务场景,保险标的包含生猪、鸡蛋、马铃薯、森林等近50个品种。

  在汇报展现场亮相的将近40种特色农产品,全部都来自平安产险的产业振兴项目。

  平安产险有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发挥“保险+科技”双重优势,在产业帮扶过程中,平安产险逐渐形成了“扶贫保”+“防贫保”的造血式扶贫模式,并在2021年升级为“振兴保”模式,解决产前融资难、产中生产管理难、产后销售增收难等普遍痛点和难点,创新建立了覆盖全产业链的帮扶机制。未来,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促进科技在农险高质量发展中的应用。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