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举行2022年夏季双选会

  为了确保学生优质就业,让每个学生都能选择到自己满意的就业岗位,真正实现学以致用,6月24日,重庆轻工职业学院2022年夏季双选会在该校体育馆举行。此次双选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有来自比亚迪、北京协和医院等110多家企事业单位,面向学校学生提供超过3000个就业岗位。

  活动现场可以看到,招聘企业面向学生提供的岗位有康复保健师、药物制剂员、茶艺师、中/西式面点师、电子商务运营师、物联网系统运营维护工程师、新能源汽车维修技工等具体岗位,涵盖了医疗健康、智慧康养服务行业、酒店餐饮、物联网产业、智能制造、大数据应用开发、新能源汽车、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等各个行业领域。

   “用人单位招聘的岗位基本与学校开设的专业相对口,贴近企业需求。”重庆轻工职业学院校长贾云介绍,学校面向食品产业、大健康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设有10个二级学院,开设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检验检测技术、社区康复、药品质量与安全、机电一体化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等24个专业,充分发挥学校轻工特色,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与技术服务支撑。

针对学生们关心的问题,招聘单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答疑。

  双选会现场,同学们手持简历,辗转于各家企业展位前。遇到心仪的岗位,便投放简历,详细咨询,了解岗位的相关要求,有的学生还现场填写了求职意向表。

  现场招聘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公司发展情况,以及岗位要求与晋升空间。

  “今天了解了企业的招聘需求,他们开出的薪酬待遇和岗位发展空间很有吸引力,希望自己能把握好机会,找到心仪的实习岗位。”一名刚刚参加完面试的同学表示,自己比较看重企业的整体氛围和文化,喜欢在欢快活跃的氛围中工作。

  一位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表示,相比学历,他们更看重学生是否能吃苦耐劳,是否具有上进心。除了专业能力与知识以外,他们希望学生拥有勤奋好学的态度、良好的品行,以及管理、沟通、交流和协调方面的综合能力,同时从事现代服务行业的学生还需要具备一定的亲和力,在工作中遇到挫折和困难时,能够自我调节。

招聘活动现场,两名学生正在面试。

  针对企业所需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分管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工作的副校长何军表示,学校重视在模块教学体系下,分门别类地从德智体美劳方面,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与素养。从学生进校起,就根据学生个性化差异、兴趣特长开展分层教育,如给予喜欢创新创业的学生以鼓励引导和政策支持,为参加技能竞赛的学生提供锻炼的平台,同时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让学生明确自己的目标与理想,并为之而奋斗。

面对心仪的岗位,学生们填写求职意向表。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7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