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寿供电:110千伏菩提变电站顺利投运

作业现场。

作业现场。

  “送电成功,一切正常!”6月24日,110千伏菩提变电站3号主变顺利完成第五次全电压冲击后,发出均匀的嗡嗡声,标志着国网重庆长寿供电公司第17座11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用。

  据了解,110千伏菩提变电站位于长寿区渡舟街道菩提北路,为户外智能变电站,规划远期3台5万千伏安主变压器,本期已投运2台,110千伏出线4回,10千伏出线24回,开断110千伏八雷东西线π接入新建菩提变电站。

  本工程自2020年03月开工建设以来,积极开展‘党旗引领 攻坚突破’专项行动,成立临时党支部,推行“党支部+项目部”模式,将党建与基建工作深度融合,通过现场明白人到位和线上视频监控双管齐下,严控现场安全作业、质量标准,保证工程建设过程可管可控,实现了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进度“零延误”的目标。

  该公司将全寿命绿色环保建筑的理念融入该工程,大量采用预制和装配式施工技术是该项工程的一大亮点。该项目大面积使用固化面代替碎石面,使变电站更加整洁;采用仿石材复合外墙板、室内全部采用线光源、建筑全螺栓连接工艺等新技术,有效降低了现场切割、焊接、堆砌、装配等作业造成的原材料浪费和环境污染,提高了工作效率。

  该站投运后将满足长寿区菩提AB组团用电负荷增长的需求,优化网架结构,有效缓解八颗街道地区的用电压力,为工业园区企业用电可靠性提供有力保障,助力“两地一城”建设,全力服务“3113”蓝图。(刘科研)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