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促安全
2022年06月24日 15:08 来源: 新华网

图为获奖团队合影。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6月24日电(黄晴)“‘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时,人应该站在哪个位置?’抢答开始。”“我的回答是上风向。”6月23日,中建五局城市运营公司重庆二横线项目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举办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道路保洁、设备车操作员、电工、监控、保安、厨师……多个岗位的产业工人现场参赛。

  据介绍,此次竞赛分为4个小组进行了团体赛,团体赛中个人积分前6名的员工再进行了个人赛比拼,竞赛环节包括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涵盖了消防安全知识、新安全生产法、用电安全、道路作业安全等相关知识。团体和个人比赛经过角逐分别评比出了一二三名。

  据据了解,竞赛的问题设置均是在实际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尤其是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道路作业安全等,更是考验大家的安全知识是否扎实,安全意识是否牢固。参赛选手表示,确保安全生产是工作顺利推进的前提,本次竞赛,为他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提高了大家的安全素养和安全意识,使安全生产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编辑: 韩梦霖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77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