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上线全国金融系统首个防返贫监测帮扶系统

  新华网重庆6月24日电 近日,农行重庆市分行通过与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共同谋划、高效联动,推出了全国金融系统首个防返贫监测帮扶系统,致力于对防止返贫监测对象进行及时、精准帮扶。

  据悉,该系统围绕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守住不发生大规模返贫底线,建立完善了系列防返贫帮扶机制。双方将以“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为导向,通过政务系统对接,打通数据接口,实现易返贫群体信息的实时共享、动态监测和系统分发。

  农行重庆市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系统共享监测户实时变化情况,农行可逐级分发至相关区县网点,通过定区域、定网点、定责任人、定时间、定进度,精准对接、序时推进,由客户经理对照分发名单制定上门对接计划,开展金融和非金融服务,及时帮助监测对象发展产业增加收入,防止返贫的发生。

  “防返贫监测系统的推出将传统的线下渠道转为线上,可大大降低信息搜集成本,利于统筹利用信息资源,化被动为主动,缓解信息不对称,提高帮扶的时效性。”该负责人表示。

  重庆秀山龙池镇河口村防止返贫监测户吴太兵就是受益人之一,近日他刚收到农行的脱贫人口小额贷款1万元。

  今年56岁的吴太兵,是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监测户。由于家庭负担重,吴太兵在家养殖一些猪、牛产业发展,妻子陈素梅多年来一直靠在外地打工贴补家用。前不久,吴太兵想多养一些仔猪,增加收入。

  农行客户经理正是利用防返贫监测系统,找到吴太兵,向他了解产业发展遇到的资金困难,为其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1万元。这笔贷款期限3年,用于他的家庭养殖经营。“这笔贷款采取政府增信,免担保,并由财政全程全额贴息,降低了吴太兵的经营成本。”客户经理称。(潘钰琳)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7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