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舞蹈、魔术、歌伴舞……这场特殊艺术巡演现场掌声不断
2022年06月23日 18:16 来源: 新华网

 

2022年重庆市特殊艺术巡演现场,图为魔术《魔幻手彩》。新华网 陈雨 摄

  新华网重庆6月23日电(陈雨)舞蹈、魔术、歌伴舞……23日,“一起向未来”2022年重庆市残疾人励志报告暨特殊艺术巡演走进巴南。

  本次巡演活动以大型舞蹈《鼓韵》开场。重庆梦翔残疾人艺术团与万州区特殊教育中心、巴南区箭滩河小学合作,现场带来了主题歌舞《光的力量》、群舞《博浪筑梦》、魔术《魔幻手彩》、故事配音《恐龙的故事》等十个节目。

  活动现场,听障人士舞步精准整齐,视障人士用乐器演奏出优美音符,他们配合默契,精彩的演出令现场掌声不断。

  活动当天,视障歌手张波带来了原创主题歌舞《光的力量》。今年35岁的张波是璧山区青杠街道人,3岁因双眼被石灰水腐蚀导致失明。他踢过盲人足球、干过盲人按摩......2002年,听到别人弹吉他唱歌,张波喜欢上了吉他,爱上了音乐。

  此后,张波开始自学吉他,不断努力后,他成为了重庆市残疾人艺术团声乐器乐演员,并多次参加各种比赛、获得多项荣誉:2010年参加璧山本土音乐节目《唱响璧山》获得第四名;2012年参加《中国达人秀》节目;2016年荣获重庆市残疾人才艺大赛二等奖等。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期间,张波担任颁奖演出的歌手兼吉他手。

  “这些年,我一直在不断努力学习和生活,也是这份努力,让我站在今天的舞台上,让你们看到了我。虽然我看不见光线,但是我的心中充满光明。未来,我会带着对音乐的追求和对生命的热爱,更加努力地工作和生活。我也希望大家和一起,努力向未来。”活动现场,张波说。

视障歌手张波正在演唱原创主题歌舞《光的力量》。新华网 陈雨 摄

群舞《博浪筑梦》。新华网 陈雨 摄

盲人鼓手王一木正在演出。新华网 陈雨 摄

编辑: 韩梦霖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