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健康中国重庆行动】彭水:开展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

  为深入推进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加强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宣传,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及广大家长科学育儿能力,近日来,健康中国重庆行动彭水县推进委员会、彭水县卫生健康委、县健康教育所联合举办“发展婴儿照护服务 促进家庭和谐幸福”主题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给市民提供婴幼儿照护服务及保健咨询。(李季 摄)

  活动以进社区、进村庄、进企业、进家庭等方式进行。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展出板报、设置义诊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免费义诊、提供婴幼儿照护服务及保健咨询的方式向居民宣传科学育儿理念、分享科学育儿知识、讲解国家婴幼儿照护服务相关政策,并结合婴幼儿发育情况讲解婴幼儿预防接种、安全防护、疾病防控、行为习惯培养、智力开发等方面的知识。

  据介绍,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解决好“幼有所育”问题,是惠及千万家庭的民生工程,对全面落实三孩政策、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推动彭水县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彭水县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涌现出一批设施环境好、服务质量优的专业化托育机构。目前,全县现有托育机构3家,建成全市首批示范托育机构1家,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托位数达2.24个。

  彭水县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宣传活动,扩大了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下一步,彭水县将会继续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婴幼儿服务机构建设,完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不断满足群众的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李季 李华侨)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69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