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寿供电:集中检修筑牢迎峰度夏安全基础

检修现场。

检修现场。

  6月20日凌晨3时,110千伏云台变电站1号主变及3条出线带电运行,标志着国网重庆长寿供电公司为期三天的集中检修提前结束,这将为长寿云台镇片区度夏期间的可靠用电提供安全保障。

  据悉,此次集中检修工作包含110千伏1号主变及3条出线例行试验,以及电压互感器、避雷器、螺栓线夹的更换,同时还包括构架防腐等工作内容。原计划工期5天,参与检修人员30余人,涉及变电一次、继保、试验等专业,在所有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检修工作提前完成。为提高现场工作效率,长寿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变电)采用总分工作票制度,利用“2+7”管控模式,将作业现场划分为主变和母线2个作业面,包括7个作业地点,开具总工作票2张、分工作票7张,由2名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担任总工作负责人,统筹安排作业面检修工作,同时设置7名分工作负责人对各作业地点进行管控,做到作业现场分工明确,各项工作同步进行、有序开展。

  本次集中检修工作具有设备检修难度大、作业风险等级高、现场作业班组多等特点,为保证检修工作安全有序开展,长寿公司组织开展现场查勘,编制集中检修方案,积极协调备品备件。针对吊装工作存在机械伤害、误碰运行设备、损坏设备等危险点,该公司提前研判作业风险,编制吊装工作专项方案,制定风险预控措施,实现风险的事前预防和事故防范的关口前移,坚守安全堡垒,为检修工作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长寿公司将按计划持续开展大型集中检修工作,最大限度提高检修工作效率、降低电网运行风险、减少客户停电时间,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生命线、守住民生用电底线,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可靠供电。(况敏 王冲)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5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