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交行重庆市分行:“惠民就医”让市民就医更加便利

  新华网重庆6月22日电 为助力解决就医便利问题,交行重庆市分行着手医疗付费“一件事”重大利民工程。20日,在重庆市西区医院落地该行首个 “惠民就医”系统。

  据悉,“惠民就医”产品是交通银行开发用于“信用就医 无感支付”的便民服务,旨在让患者不用先行支付医疗费用,做到先诊疗后结算的“医后付”模式,助力解决患者治疗时“资金难”的问题。

  “在重庆市参保的民众,签约‘惠民就医’后,便可申请专项信用额度,帮助患者缓解押金和自付治疗费用的垫资压力。”交行重庆九龙坡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不仅如此,患者在成功领额付费后,还可根据需求进行分期支付。

  该负责人称,目前,重庆市西区医院患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申请,后续也将与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共同努力,接入更多的医院,让金融科技惠民利民。此外,还将通过大数据及金融科技,落地更多的金融场景。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65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