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飞阅”中国】千里乌江全线复航 “黄金水道”再现舟楫来往
2022年06月22日 17:42 来源: 新华网

 

6月14日,一艘行驶在乌江上的货船正在通过重庆彭水水电站。新华网发(赵勇 摄)

  乌江发源于贵州省,流经黔北及渝东南,在重庆市涪陵区注入长江,乌江干流全长1037公里,是长江八大支流之一。2003年后,因梯级水电站修建,这条“黄金水道”一度断航。2021年,中断了近20年的乌江水运全线实现大规模复航,乌江上再现舟楫来往的景象。乌江水运全线大规模复航,为沿江地区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提供了一条经济高效、绿色环保的“黄金水道”。

6月14日,船只航行在乌江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鹿角镇段。夏日的乌江画廊,呈现出“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秀美景象,更添一份诗意。新华网发(赵勇 摄)

6月14日,一艘货船航行在乌江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万足镇段。大美乌江的背后,是当地统筹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呵护一江碧水的不懈努力。新华网发(赵勇 摄)

6月14日,一艘货船航行在乌江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万足镇段。历史上的乌江曾经是航运繁盛的“黄金水道”,全线复航后乌江的旅游和航运功能有望得到进一步增强。新华网发(赵勇 摄)

5月15日,一艘货船航行在乌江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高谷镇段。碧绿的乌江横穿集镇,船只航行在乌江上,青山、碧水、桥梁、建筑等共同构成夏日里美丽的乡村画卷。新华网发(赵勇 摄)

5月10日,一艘货船航行在乌江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县城段。乌江水运全线大规模复航,为沿江地区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提供了一条经济高效、绿色环保的“黄金水道”。新华网发(赵勇 摄)

4月19日,船只航行在乌江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鹿角镇段。自2021年乌江水运全线大规模复航以来,航行在乌江上的各类船只增多了起来。 新华网发(赵勇 摄)

  4月19日,一艘货船正在通过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的水电站。为进一步提高通航过坝效率,水电站运营单位通过实行“运检一体化”生产模式改革,不断缩短船只通航时间,让乌江航线真正成为区域经济产业的“黄金水道”。新华网发(赵勇 摄)

  4月19日,船只航行在乌江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鹿角镇段。夏日的乌江画廊碧波映青山,景色十分迷人,秀美的乌江也成为彭水当地文旅融合发展的一张“金字招牌”。新华网发(赵勇 摄)

4月19日,船只航行在乌江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万足镇段。山峦映照在江水之中,穿行在乌江画廊,犹如在一幅诗意山水画里游走。新华网发(赵勇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