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内50个网络安全项目在两江新区路演比拼
2022年06月21日 15:12 来源: 新华网

2022安全创客汇复赛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6月21日电(王龙博 张廉)国内首个聚焦网络安全领域的专业创投平台——2022安全创客汇复赛近日在两江新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个优秀网络安全项目将争夺半决赛的20强席位,最终半决赛、决赛将在2022北京网络安全大会期间进行。

  据介绍,此次比赛前期吸引了全国100多家公司参赛,经过层层筛选,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地的50家企业进入复赛。

  此次比赛也为初创公司搭建了产业与资本对接的平台。来自熙诚金睿基金、云晖资本、英诺天使基金、惠华基金等相关创投资本参与,通过创客沙龙、创业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投资机构和创业团队进行深入交流,让网络安全产业和优质资本形成良性互动。

  据了解,此次参赛企业领域涉及原生云安全、安全办公空间、先进防务技术等网络安全热点领域,将推动两江新区乃至重庆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与重庆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数据服务等发展发展规划相匹配。

  “对于安全攻防演练来说,最关键问题在于防御者与攻击者的信息不对称,而零零信安研究的这一产品可使外部攻击面管理者获得攻击者视角,更快、更全、更准地获悉外部风险。”北京零零信安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宇介绍。

  除此之外,连湖科技打造全新混合办公场景,水木羽林提供软件质量与安全保障"平台+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众多明星潜力企业的精彩绝活让人眼前一亮。

  安全创客汇评委会主席、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表示,网络安全产业受到越来越多的资本与创业者地关注。两江新区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工业互联网等产业配套设施,也有很多促进网络安全产业的相关扶持政策,为网络安全产业初创发展提供了丰厚的土壤,这也是此次创客汇落户两江新区的重要原因。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两江新区正坚定不移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优化完善“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及“云联数算用”全要素群。希望通过此次安全创客汇活动,有望吸引更多网络安全相关企业落户新区,助力重庆网络安全产业快速高效发展。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77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