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领略盛夏中国之美丨重庆酉阳再现“云端高速”
2022年06月21日 16:50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盛夏季节,重庆许多地方在降雨后都会出现云雾缭绕的美丽景象。6月20日,在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铜鼓镇酉(酉阳)沿(沿河)高速公路上用无人机航拍到高速公路在云海中若隐若现,连绵的群山蜿蜒起伏,一些车辆行驶在美如画卷的“云端高速路”上。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云雾在山间、高速公路、乡村公路和村寨缭绕,变幻多姿,美不胜收。酉沿高速公路是重庆酉阳至贵州沿河的高速路,是重庆市“三环十射三联线”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六射支线,是黔东北地区通往鄂、豫等地区和长江沿线的重要交通转换通道,是渝黔两地重要连接通道。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重庆集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于一体,修桥架路时常要翻山越岭,一条高速公路有时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高速公路穿云驾雾,宛如“巨龙”出云海。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行驶在这条“云端高速”,一路上车窗外都是如画的风景。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760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