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融知识宣传】工行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普及金融知识进社区 守护人民群众幸福家

 

工行重庆市分行工作人员为市民普及金融知识。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新华网重庆6月21日电 为更好普及实物人民币和数字人民币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反假币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技能,日前,工行重庆市分行承办人民银行人民币知识进社区现场宣传活动,工行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协办参与。

  据了解,围绕人民币反假、反诈主题,本次活动将宣传和教育相结合,致力于向公众普及人民币知识,传授实物人民币鉴别技巧、假币处理方法等。同时,介绍数字人民币概念及使用场景,揭示典型电信网络诈骗等情景。

  此外,工行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的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还摆摊设展,发放人民币现金服务知识、数字人民币指引、谨防诈骗赌博以及断卡行动相关宣传资料,并帮助现场人员下载、注册数字人民币钱包。面对到场人员的问题,工作人员也逐一解答,最大限度引导居民提高对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的警惕,提升风险意识和辨识陷阱的能力。

  工行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有关负责人说,本次活动中我们传递了金融知识的重要性,助力提高了群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未来,将持续践行工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进一步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6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