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物资公司 “智”量监督打造坚强电网

  “这台变压器的能效指标没有达到要求,在运行中会对周边环境造成负面影响,不能入网!”6月16日,国网重庆物资公司质量监督部抽检管理专责通过查验检测报告,发现配电变压器的核心参数不达标,当即下达了整改通知,将该批次到货的变压器全部退换货。这是该公司多措并举推动采购物资“好中选优”,保障居民“安全用电,用电清洁”的“日常”。

  时值迎峰度夏的关键时刻,为践行党中央关于“质量强国”“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国网重庆物资公司制定系列措施,加强质量管控,严把物资入网关,为电网坚强提供支撑。

  该公司落实国家“双碳”政策,开展对新购高效节能变压器的专项全检行动。与此同时,以治理质量低洼为核心目标,借助数智平台大数据分析成果,对切实关乎民生的JP柜、电缆保护管等配网物资实施差异化管控,有效杜绝“以次充好”,并利用各项业务成效,从资质水平、运营能力、采购履约、质量管理、征信行为等方面建立供应商制造体系评估指标,有效防范质量隐患。

  国网重庆物资公司将不断推进“质量监督”向“智能监督”转化,主动担负保质的经济责任、安全责任,坚决做到“保质不出事”,履行好经济发展的“后盾”职责。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5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