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南川供电公司:夜间检修备战迎峰度夏

  “刀闸大修完毕,本次检修任务完成。”6月16日上午十一点,经过一通宵的紧张排查检修,国网重庆南川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副主任龚守书虽然一身疲惫,但声音洪亮的说道。

  随着盛夏的来临,夏季用电高峰也随之到来。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进一步强化迎峰度夏期间供电保障,6月15日晚上七点,南川供电公司利用晚上负荷低谷时段,对220千伏南川变电站供电设备进行检修。检修中发现刀闸发热缺陷,加上机构操作不便等问题,须对刀闸进行大修。在检修现场,该公司各级人员严格履责,落实安全生产要求,按照岗位分工有序开展检修工作。由于工作量巨大,经过通宵苦战,检修工作至第二天上午十一点才胜利完成。通过本次检修后,消除了重要枢纽变电站影响度夏供电的紧急缺陷,为该公司电网度夏供电提供了可靠保障。本次夜间检修工作,南川供电公司提前准备,周密谋划,有序开展,分管领导,安全总监,运检部,输变电中心主任及相关管理人员均到场进行安全监督,公司督查队全程在场监督,确保了夜间检修安全。

  据悉,为保证迎峰度夏供电可靠性,南川供电公司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科学制定检修计划,从4月份就开始按计划对供区各线路、变电站等有序进行检修,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除,截至目前,已检修变电站16座。接下来,该公司将持续对辖区内电网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处理各类隐患和故障,不断提升电网健康运行状态。到6月30日,该公司将完成辖区全部消缺任务。(袁伟)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9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