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多措并举支持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

  新华网重庆6月13日电为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发布的《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关于开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的指导意见(试行)》,积极贯彻落实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改革,旨在为信用优良的企业办理贸易外汇收支时,实施更加便利的措施,让企业感受外汇管理的“越合规、越便利”。

  具体看,便利化措施包括优化单证审核、货物贸易超期限等特殊退汇业务免于事前登记、货物贸易对外付汇时免于办理进口报关单核验手续等,助力更多企业驶入贸易结算“快车道”,做到“即申请、即办理”,节省企业事前准备材料、跑单交单的人力和时间成本。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有关负责人称,将抓住政策红利机会,助力加快提升跨境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同时,结合阳光产品特色优势,为更多优质企业提供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服务,提高企业资金收付效率、便利企业开展跨境结算、降低企业结算成本,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切实满足企业金融服务需求。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