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小小博物学家”自然科普讲解比赛在重庆自然博物馆举办
2022年06月13日 16:29 来源: 新华网

图为张峻嘉进行自主命题讲解《神奇的象鼻》。(重庆自然博物馆供图)

  新华网重庆6月13日电(陶玉莲)6月11日,重庆自然博物馆第一届“小小博物学家”自然科普讲解比赛举行,小学生选手们通过自主命题讲解和自然科学问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自然科普秀。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的选手来自北碚区、渝北区、南岸区、渝中区等重庆市各区县,通过层层选拔,33位优秀选手通过面试,从15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公益培训阶段。在为期12课时的培训过程中选手们经历了展厅讲解训练、讲解稿撰写、戏剧表演、舞台实训等多元化培训。

  比赛分为自然类自主命题讲解和自然科学问答两个版块:自主命题讲解部分,来自西南大学附属小学一年级的张峻嘉为观众带来《神奇的象鼻》,为大家讲述了人类是如何根据象鼻发明的仿生机械象鼻。《一头猪如何影响一场战争》是来自南岸区天台岗小学的伍曼瑄所讲解,趣味的讲解引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在自然科学问答环节,选手们从自然科学知识题库中随机抽取2道并现场答题,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自然科普秀。

  此次比赛共设4个奖项,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位)、二等奖(3位)、三等奖(6位)和优秀奖(23位),排名进入前十的选手获重庆自然博物馆“十佳小小博物学家”荣誉称号。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6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