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现有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218处 面积约129万公顷
2022年06月11日 22:55 来源: 新华网

全国第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6月11日电(陈雨 实习生 汪雨佳)11日,全国第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在重庆市巫山县举行。活动现场,重庆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现有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218处,面积约129万公顷,占全市幅员面积的15.5%。

  据悉,目前,重庆市共有武隆喀斯特景区、南川金佛山、巫山五里坡三处世界自然遗产。武隆喀斯特、金佛山喀斯特作为中国南方喀斯特重要组成部分,分别于2007年和2014年申报为世界自然遗产。去年7月28日,重庆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作为湖北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边界微调项目正式通过审议,成为湖北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华网发(资料图 重庆市林业局供图)

  纳入世界自然遗产地以来,五里坡保护区加大资源本底调查监测力度,不到1年的时间发现新物种三个;发现小巧羊耳蒜、圆唇对叶兰、绿花百合等新记录物种30余种。近日,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又发现两种新记录物种——叉唇钗子股、毛弓果藤。

  巫山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五里坡成功纳入世界自然遗产地,既是光环,也是责任。今年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主办地设在巫山,对于这个年轻的世界自然遗产地来说,更是一种鼓励与鞭策。

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华网发(资料图 重庆市林业局供图)

编辑: 刘文静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