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渝共献“双城计”助你守住“钱袋子”

  新华网重庆6月10日电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切实提升公众金融素养,解答群众金融疑惑,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消费环境,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决定依托“互联网+”时代社会大众喜好的直播形式,从6月7日至28日开展“守住钱袋子”系列宣传活动,分别以七场不同的主题进行线上直播,邀请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为消费者提供消保知识解读,做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6月7日19时,由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承办,成都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协办,并特邀成都市公安刑侦局反诈民警和北京市中银(重庆)律师事务所律师共同参与的首场直播连线活动如期举行。直播以“他有套路我有招数”为主题,一个小时的直播中,川渝两地主持人作为具有丰富经验的一线消保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线上互动的方式介绍了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势,生动讲解了“虚假贷款、冒充身份、涉疫诈骗,杀猪盘”等高发诈骗手段和危害,同时还走上街头,采访不同人群,了解大众对于网络电信诈骗的认识程度。

  直播中,成都市公安刑侦局反诈民警杜怡宏详细介绍了常见类型的诈骗陷阱,通过问答互动、口诀等生动形式传授防范诈骗小技巧,让观众全面了解反诈知识。此外,杜怡宏还介绍了实行“断卡行动”的意义,强调租售银行卡的严重后果,提醒大家切勿贪图小利随意进行银行卡贩售的交易,以免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工具。

  北京市中银(重庆)律师事务所陈植炜律师从法律角度解读了“被诈骗后如何用合法的手段维权”的问题,针对法律知识的盲点和困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结合日常发生的典型案例,向大众普及诈骗中的连环招数以及关注被骗后的心态调整,引导大众更好的维护自身权益,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得到不少网友点赞。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中国银行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突出金融服务支持,竭诚助力全民反诈宣传工作。同时,中国银行将突出正面引导,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模式,助力广大群众提升反诈意识,守好金融消费者的“钱袋子”。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