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促经济 稳大盘】国开行重庆分行1至5月累计投放各项贷款287亿元

  新华网重庆6月10日电 今年以来,在重庆银保监局的支持和指导下,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服务重庆市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该行累计投放各项贷款287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达3291亿元,同比增加248亿元,增幅8.12%。其中发放中长期贷款216亿元,超过全部贷款发放四分之三。

  从贷款投放结构来看,发放新型城镇化提质升级贷款81亿元、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38亿元、绿色产业贷款69亿元;乡村振兴贷款49亿元,制造业贷款、绿色产业贷款增速分别高于全部贷款增速8.68个百分点、4.26个百分点。5月以来,该行抢抓政策窗口期,全力落实专项再贷款结构化货币政策。

  此外,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近来聚焦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服务国家战略、规划和政策目标,依托市级重大建设项目、市级重大前期规划研究项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项目,开展“重大项目百日攻坚”。通过调动全行骨干力量,专班、专案、驻点、打表推进融资策划。同时,配合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受各区县邀请,在“一区两群”各片区开展创新投融资模式培训授课20场次,累计完成重庆东站、渝遂高速扩能、第四期轨道交通等87个重大项目评审,金额超过1000亿元,涵盖交通、水利、老旧小区改造、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

  在助学贷款方面,2007年,作为开发银行系统内首批试点分行,该行开始开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十三五”期间,累计向重庆市53.75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助学贷款103亿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5万人。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缓解就业压力,支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近期,国家开发银行总行还启动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重庆分行层面,将对2022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助学贷款学生2022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予以免除,免除利息流程不需要学生提出申请,将自动予以免除;对2022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贷款学生2022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本金,经贷款学生自主申请,可延期1年偿还,延期贷款不计罚息和复利。

  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政策指引,靠前发力、扎实工作,坚守合规底线、运用市场化方法,更好发挥中长期投融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服务重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29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