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建行重庆市分行:强化跨境联动优势 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新华网重庆6月10日电 近日,重庆市首笔利用马来西亚跨境贷款项目在璧山成功落地。这笔2100万元跨境贷款由建行重庆璧山支行办理,服务对象为重庆凯成科技有限公司。

  “此笔贷款为企业引入规避汇率风险的套期保值工具,一方面优化了企业的融资结构,降低运营成本;另一方面规避了因汇兑波动造成的经济损失。” 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近年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等主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建行重庆市分行充分发挥跨境联动优势、金融创新优势,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开拓新金融实践空间,在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中贡献金融力量。与此同时,积极探索,通过金融创新,不断开拓跨境融资的新路径,先后创新活牛质押、碳排放权质押项下跨境贷款,在支持乡村振兴、支持绿色金融领域增添新手段。

  该负责人表示,将发挥跨境金融专业优势,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模式,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更高水平服务。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2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