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助企纾困 中行重庆市分行普惠金融助力新市民创业就业

  新华网重庆6月8日电 来自安徽的王先生2016年来重庆创办了一家从事电器机械和建筑材料销售的机电设备公司。受疫情影响,公司下游企业回款缓慢,导致王先生公司运营资金紧张。面对上游供货商的催款压力,王先生为资金的事犯了难。近日,王先生在中行重庆江北支行办理业务时了解到中行普惠金融产品,由于王先生及其企业的缴税和信用状况良好,很快便通过中行手机银行在线申请了23.3万元贷款,顺利支付了公司货款。

  来自河北的杨先生在重庆成立了一家从事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的小微园林工程公司。近期,由于下游企业延迟支付工程款,杨先生企业经营面临资金周转难题。中行重庆江北支行客户经理的上门拜访,让杨先生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了下来。了解杨先生及其公司的困境后,支行客户经理向其介绍了普惠金融产品,由于公司是中行优质结算客户,不到一天时间,杨先生在线申请的37万元资金便成功到账。

  今年以来,中行重庆市分行依托中国银行总行“中银‘惠如愿’普惠金融”线上产品,打造了“惠”系列标准化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并通过开展“E普惠 ·赢未来”线上融资专项活动,持续优化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环境,积极支持新市民创业就业。

  据介绍,为加大对新市民创业以及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力度,中行重庆市分行加快数字普惠转型,不仅将2022年定为“线上产品提升年”,积极搭建“法人+个人”多层次、立体化的线上产品体系,还主动将线上融资服务嵌入已有的小微企业、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聚集的流量平台和经营场景,不断满足包括新市民在内广大普惠客群们的个性化金融需求,切实助企纾困。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2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