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联合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过来看一看,节约能源,保护环境,让青山绿水常在!”6月1日,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联合区生态环保局、璧城街道办事处、民建璧山工委、农工党璧山区总支在大成广场摆放环保宣传“小摊”,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同时借此契机向群众科普新型电力系统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环保意识、科技知识。

  据了解,今年是第51个“世界环保日”,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旨在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引领、优化和倒闭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当天上午,在大成广场一侧,供电员工布置了电网环保宣传专用展台,并摆放了2022年国家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任务、国家电网双碳行动方案、国家2022年环保工作要点等内容的宣传展板6块,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观看阅读。现场还向社会群众发放电网环境保护宣传手册200余份,并积极解答公众关心的电磁环境方面的热点问题,普及电网环保知识。

  活动过程中,供电员工还积极向社会公众介绍国网公司近年来发展绿色电网、构建能源互联网、积极消纳清洁能源;推动电能替代项目建设;推广多元化能源开发、节能服务,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等举措;加强科技引领,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适应新能源比例持续提高的要求。

  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与政府、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携手社会各界共同促进能源消费向绿色低碳转型,共享绿色生活等相关内容,将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理念深植人心,为公司电网建设营造和谐的外部环境。(杨钊)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8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