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恒丰银行重庆江津支行举办“小小银行家 金融六一行”主题活动

  新华网重庆6月1日电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引导青少年群体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和正确的价值观,近年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积极探索,融合职场体验、亲子互动、诚信教育等内容,持续开展“小小银行家”互动体验活动,搭建属于孩子们的“金融课堂”。

  6月1日,恒丰银行江津支行联合鼎山街道江洲社区共同在支行开展了 一场“小小银行家 金融六一行”主题活动,邀请小朋友们走出课堂,走进厅堂,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启了一场“玩+学”的金融之旅。

  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银行的各个功能区域,学习了各种自助机具的用途和具体操作方法,了解了使用机具时应如何防抢防骗防盗的方法,并介绍银行厅堂日常工作流程。在小朋友们对银行及金融设备有了初步了解后,还化身“小小银行家”,在厅堂体验银行工作,开启模拟职业之旅。

小朋友争当“小小银行家”。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随后,该行工作人员通过图片、互动游戏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小朋友们和在场的家长介绍了货币的起源和发展,讲解了人民币相关知识及防伪特征、防范电信诈骗及存款保险等知识。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结合行业特色,创新服务方法,聚焦重点群体,广泛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入社区、送入校园,送进千家万户,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稳定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0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