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建行重庆市分行:传承“张富清精神” 服务巴渝大地

  新华网重庆5月30日电 自2019年起,中国建设银行将每年的5月24日确定为“学习张富清日”。三年来,建行重庆市分行组建近300支“张富清金融服务队”,旨在深化新金融实践,服务巴渝大地。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方面,建行重庆市分行机关开展“张富清特色党课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员工集体观看由总行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共同开发的《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党性修炼情景案例课》。

  服务小微企业方面,今年,建行重庆忠县支行“张富清党员先锋队”来到新立镇和拔山镇,为小微企业主提供普惠金融、信用卡、建行生活等业务培训,助力解决乡镇企业融资信息不对称、不通畅等问题。同时,开展反诈、反假币的知识培训,提升市民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

  服务乡村振兴方面,于2019年9月成立的铜梁支行“张富清金融服务队▪裕农通服务团队”依托覆盖铜梁区28镇(街)和298个村的裕农通服务点,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金融普法、助农贷款、便民缴费等方面为村民提供培训和服务;綦江支行第三党支部“张富清金融服务队” 携带移动设备到东五村、太公村农田建设项目部为农民工办理工资卡开立、激活、维护信息,助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企业纾困解难方面,南坪支行以客户为中心,开拓创新,面对某“轻资产”科技型中小企业抵押物不足的实际情况,以该公司中标的土壤污染治理项目回款作为还款来源,为企业及时解决信贷资金需求;荣昌支行“张富清金融服务队”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对当地制造业企业进行帮扶,为受困企业想办法、找路子,与市分行联动,以开通绿色信贷通道等方式满足企业信贷需求,支持企业正常发展。

  参与公益活动方面,中山路支行将“劳动者港湾”搬到户外,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送上咖啡等礼物;涪陵分行“张富清金融服务队”走进福利院,为残障老人、儿童送温暖、献爱心;垫江支行“张富清党员突击队”到沙坪镇竹鸡村开展“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植树活动。

  此外,建行重庆杨家坪、渝北、奉节支行“张富清金融服务队”分别走进社区、市场、学校开展反赌反诈、数字人民币等知识宣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进行讲解和答疑。

  建行重庆市分行有关负责人称,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张富清精神”学习传承,激励和推动党建工作与新金融行动紧密结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 王彩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96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