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银行重庆永川支行:金融“活水”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新华网重庆5月27日电 “真是帮了大忙!”重庆市永川区某饮料厂负责人王先生说。该饮料厂是永川本地一家小型饮料生产厂,随着天气转热,公司的产销量逐步进入旺季。由于盛装饮料的包装瓶使用量激增,采购面临迫切的资金需求。

  近日,王先生了解到人民银行总行发布的“金融23条”政策举措,并详细了解了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推出的“长江渝融通融资平台”及其相关功能,于是在平台上填写了融资申请。连接该平台的“银企直通车”是人行重庆营管部配套开发的银行对接系统,中国银行重庆永川支行客户经理通过“银企直通车”系统很快接收到了该客户的金融需求信息,第一时间与王先生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困难。

  经过实地考察了解,中国银行重庆永川支行迅速为该公司客户量身定制授信方案,并派专人全流程协助该公司财务经办人员准备相关资料,最终成功为该企业负责人投放了个人经营贷款150万元,解了采购饮料包装原材料的燃眉之急。

  中国银行重庆永川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包括“金融23条”在内的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宣导,借助建设“1+5+N金融服务港湾”窗口期,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全力打通区域普惠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 邓婷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90810